「話說現在是不是該開始了?」

 

奇犽率先從玩鬧中脫身,他對著還想再衝過來的小傑比了個停止的手勢,調勻呼吸後如此詢問。但躍躍欲試的表情卻在聽見回覆後瞬間垮下。

 

 

「開始什麼?」

 

竟然還給我歪頭!奇犽覺得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火氣再度被點燃了,他一個箭步衝上前去,伸手用力往他的頭上敲了下去:「比賽啦比賽!你這傢伙到底是怎樣啊!明明進森林的時候還在那邊大吵大叫的!現在是怎樣!當我是笨蛋嗎!」

 

「對不起對不起!」小傑邊躲邊嚷,「不小心就忘記了嘛!」

 

奇犽氣喘吁吁地停下動作,與小傑隔著幾步遠對壘,最後還是在對方一臉討好的表情中敗下陣來:「真拿你沒辦法……

 

「嘿嘿。」小傑瞬間恢復精神,頓了一頓便拔腿往前衝:「那就開始啦!」

 

「什……!喂渾蛋你偷跑!」

 

 

天邊染上各種色彩,艷紅、暖橙、嫩黃、粉藍......正值夕陽西下之時,天空像一幅畫布,被大氣像顏料般塗抹成絢麗多彩的一片。

 

「怎麼樣,是我贏了吧!以六十八隻大勝四十三隻!」

 

「可惡!真不甘心!」

 

當雷歐力和酷拉皮卡晃晃悠悠的從森林中走出時,兩位少年的對話便不偏不倚的傳進了他們耳裡。

 

兩人神情迥異,奇犽單手插腰下巴微微仰高,洋洋得意的表情像隻貪饜的貓,彷彿可以看到尾巴在身後一甩一甩;小傑半伏於地,臉上挫敗不甘的神情失了往日的光彩,整個人彷彿隨著氣勢縮小了一圈,一眼就能看出勝負為何。

 

「願賭要服輸,你得替我完成一個願望!」

 

「呿,知道了啦……」嘟起嘴,小傑一臉不甘地站起身,拍去身上的灰塵。

 

「結果是奇犽贏了啊。」有些好笑的打量著兩人,雷歐力順口多問了句:「話說我們要直接去遺跡那邊看看嗎?還是等明天?」

 

「唔,我也不知道。」小傑用不確定的語氣回答,露出困擾的表情。轉過身正欲徵詢同伴的意見,話到嘴邊卻卡在了喉嚨裡,變成幾聲擔憂的氣音:「酷拉皮卡?」

 

金髮少年沒有回應。他站的筆直,目光放得很遠,眼神卻沒有焦距,陽光落下來照在他的眼底,細細碎碎的流光便跟著被照射出來了,但卻不是耀眼的暖光,而是刺骨的冰涼,彷彿千萬年的深海。

 

而他的表情更是嚴峻,各式各樣的情緒在他臉上揉合,有些痛苦有些寂寞,更多的是數不清的迷惘悵然。

 

小傑小聲地喚:「酷拉皮卡……

 

「嗯?抱歉,你剛剛說了什麼嗎?」眨眨眼,僅一瞬那些表情便像海水退去般不復存在,酷拉皮卡彎起淡淡的笑,但那笑意分明沒有上到眼底。

 

「你是不是還在煩惱火紅眼的事?」

 

酷拉皮卡身形一頓,眼瞳中倏然閃過什麼,快的來不及捕捉:「怎麼這麼問。」

 

「不管酷拉皮卡有什麼煩惱的事,全都可以跟我們說哦。」沒有正面回答問題,小傑握住酷拉皮卡的手,眼神真摯澄亮,像一潭清澈湖水。「我、奇犽、雷歐力,大家都會幫忙的。」

 

愣了愣,酷拉皮卡微笑起來,灰色的眼眸也泛起一層溫柔的笑意:「謝謝你。」他伸手輕輕拍了拍小傑的頭,笑的溫文爾雅。「但我沒事的,剛剛說了很過分的話真對不起,是我太心急了。」

 

「嗯!」抬起頭對著酷拉皮卡傻笑,小傑拉住放在他頭上的那隻手,轉回過身面對其他同伴。

 

「那,重回剛才的話題,現在要做什麼?」打了個大哈欠,奇犽揉揉眼,有些昏昏欲睡。

 

可惡,早上進森林時明明就感覺到不少氣息,怎麼換了下午就只剩寥寥數隻,害他都沒打過癮。

 

不過,哼哼,他還是贏了,等等就先要求個……一千盒巧克力好了!

 

「奇犽,你一個人在傻笑什麼?」

 

頓時從幻想中回神,奇犽驚愕地抬起頭,對上六隻不解的眼,頓時耳尖泛起薄紅,結結巴巴的回:「呃、沒有。沒什麼。」

 

「是嗎?」仍有些疑惑,但也沒有再多問,小傑隨即轉回對話中:「那就照原定的,直接前往遺跡群囉?」

 

「在那之前,能不能先去吃點東西?」雷歐力不好意思地抓抓頭髮,「我肚子餓了。」

 

「好啊。」小傑點點頭,笑的一如往常。「我也餓了呢。」

 

「那就快走吧,看能不能在今天有初步的認知。」奇犽率先邁開腳步,順勢藏起自己泛紅的面頰。

 

「好~」沒注意到奇犽為何突然變得如此積極,小傑輕鬆跟上,還回頭招了招手:「走吧走吧!」

 

「為什麼明明是我肚子餓,你們卻走得比誰都快啊?」怎麼會不知道奇犽的用意,雷歐力抓緊好不容易得來的機會,趁勢揶揄了一番。

 

不甘示弱的奇犽立刻予以反擊:「有什麼辦法呢,我們還年輕,當然比大叔走的快囉。」

 

「你說誰是大叔!老子也才比你們大一點!」雷歐力氣得跳腳,明明他就是個如此成熟穩重的男人,為何總是被誤認成三、四十歲的老頭啊!

 

「哎呀,原來是這樣啊。」奇犽掩住嘴,眨了眨眼。「那真是抱歉囉,大叔。」

 

「奇─犽─!!」忍耐、忍耐。雷歐力咬牙切齒深呼吸。他是成熟穩重的大人,不能跟小孩子一般見識。

 

「好了,不是要去吃飯嗎,再吵下去飯館都要關門了。」

 

「就是啊,奇犽也別鬧了。」

 

查覺到兩人間劍拔弩張的氣氛,小傑和酷拉皮卡很有默契的一個往左,一個往右,隔開雙方的距離。

 

「我哪有鬧!明明是雷歐力那傢伙……

 

「是是是,快走啦!」不給奇犽抗議的機會,小傑推著後者的背,強行移動腳步。

 

「雷歐力也是,不是說肚子餓嗎,還有力氣跟奇犽拌嘴。」酷拉皮卡在心底重重嘆了口氣,總覺得他認識這些夥伴後,操心程度好像不斷在增加,活像個老媽子。

 

「你這傢伙是眼睛瞎了還是故意偏袒那小子啊!」雷歐力暴跳如雷,彷彿可以從嘴裡噴出火。

 

......」揉揉額角,自覺多說無益的酷拉皮卡索性直接踏出步伐,徹底放棄了溝通的念頭。

 

「喂!我話還沒說完耶!喂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夏雨幕後:

 

明天要開學啦!開學前最後一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雨 的頭像
    夏雨

    空之森

    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